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大学物理教研中心

作者: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大学物理教研中心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公共基础课“大学物理”课程和15门全校任选课的教学任务。

大学物理教研中心现有教师26名,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3人,讲师3人;博士研究生导师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0人;总体博士化率96.2%。其中,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名;辽宁省教学名师1名;校级教学名师2名;校级本科教学质量免检教师1名;6名教师获得校优秀教学奖一、二等奖;15人次教师在省、校级等教育教学比赛中获奖。

大学物理课程现为校级精品课程,每年承担全校4000余人次本科学生、总计2600多学时的大学物理教学任务。大学物理课程面向全校理、工各专业,实施多层次教学计划,包括3门课程类别:大学物理A(64学时,一个学期,双语教学,轮机实验班);大学物理A(64学时,一个学期,汉语教学,主要面向航海、轮机专业);大学物理B(112学时,两个学期,面向物理基础要求高的专业);大学物理C(80学时,两个学期,面向全校理工科特殊专业)。

大学物理教研中心秉持“教学为本、教研相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理念,注重基础,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活动,积极进行精品课程和双语示范课程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年龄、职称结构合理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团队,出版大学物理双语教材1部,教学成果多次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并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大学物理教研中心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校级教改项目近30余项,总经费近40余万元,发表教研论文50余篇,出版教材多部,为提高本科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