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理学院2020中队开展优秀退伍士兵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为营造浓厚的参军入伍氛围,确保征兵信息和政策全覆盖,进一步动员理学院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鼓励学生们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理学院2020中队于6月3日在数理楼117教室开展优秀退伍士兵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理学院2019级应用物理学优秀退伍士兵梁金秋为学生们讲述他的军旅生活。本次活动由指导员战世勋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梁金秋于2018年9月11日携笔从戎,在湖南深山里担任一名海军通讯兵,用自己的青春守护着海陆通讯的畅通无阻。他提到,真实的部队不光只有电视上看到的飒爽英姿。从光鲜亮丽到摸爬滚打,从自由散漫到纪律严明,从个性张扬到令行禁止,巨大的反差让人措手不及,但也正是这样的规整塑造才让他脱胎换骨。两年的军旅生活,他深切感受到了参军报国,无悔人生的深刻含义。他为学生们讲述着自己在军营里的点点滴滴,汗水泪水也融入了欢声笑语。最后,他呼吁更多的青年人加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当中,为国家发展与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反响巨大,学生们热情高涨,增进了学生对于军旅生活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对于军营的向往,对后续征兵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