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的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理学院于9月25日组织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进行线上观看学习。理学院共计541人参与此次理论学习,其中本科生418人,研究生123人。

此次思政大课从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出发,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杨倩、萧若腾、马龙等多名运动健儿围绕传承发扬、奋斗拼搏、全民体育、精神能量四个主题,分享奥运故事,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和运动热情。学生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观看此次思政大课,部分班级自发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学习,互相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体验。此次学习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热爱运动的积极性,有助于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与传播,促进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改革。

各年级学生在观看完此次思政教育大课后,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启发,有学生表示:“今天学院组织同学们收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在课程的开始,许海峰——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为我们阐述了他心中的体育精神:第一是拼搏精神,需要我们排除万难,勇于面对失败,拥有越挫越勇的精神;第二是钻研精神,研究制胜规律;第三就是不断学习,知识越广,那么解决问题的可能就越大。除此之外,还播放了2021年奥运会杨倩夺得首金的画面,杨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不畏艰苦敢于拼搏才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张长禄、周佳敏、巩立姣、肖若腾、黄雪辰、孙一文、李发彬等奥运健儿也为我们讲述了他们艰苦卓绝的拼搏历程。拼搏,钻研,不断学习,运动场上从来没有轻松的成功,每一块奖牌的背后都充满了汗水与努力,这些人用行动告诉我们中国精神必定在一代又一代的运动健儿的传递下熠熠生辉!”(作者:范雨萱)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