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理学院2020中队组织开展逆商教育主题线上观影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8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号召,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帮助理学院学生提升逆商,提高面对挫折、摆脱困境、战胜困难的能力。11月6日、11月7日,理学院线上组织2020中队全体同学观看《心灵捕手》和《荒野猎人》。

《心灵捕手》讲述了一个名叫威尔的清洁工的故事。威尔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却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教授蓝勃、心理学家桑恩和朋友查克的帮助下,威尔最终打开心锁,消除人际隔阂,并找回了自我和爱情。该片使同学们深受感动,很多同学表示充分认识到了沟通交流的重要性。

《荒野猎人》讲述了主角格拉斯复仇的故事。他在密林中被熊袭击,然后身负重伤的他被同伴活埋并且抛弃在荒山野岭,狠心的同伴还杀死了他的儿子。在冰天雪地里,他不得不吃活鱼、在激流里求生、还要靠吃野生动物内脏生存。他靠着自己强大的毅力、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活了下来,并且努力让自己变得强大,最后找到了杀死他儿子的凶手,成功手刃了仇人。该片让很多同学受到触动,一些同学表示充分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并收获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此次活动有助于推动同学们掌握心理调适方法,积极应对心理困惑,增强承受困难和挫折的能力,改善人际交往,培养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