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理学院2020中队组织学生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2021年11月30日,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为期一天的“光盘行动”志愿监督活动。

光盘行动是一项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公益活动。2020中队学生积极响应“节约粮食”的号召,按需点餐,文明就餐,并以拍摄餐盘照片的方式打卡本次活动,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书写在自己美好的青春岁月里。

2020中队指导员许文博表示,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光盘行动不是一时风气,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让光盘永久流传。活动的展开使同学们切身体验到“粒粒皆辛苦”的深意,并身体力行传播着“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理念,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理学院全体学生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和倡导者,将光盘变成一种习惯,做讲文明、重节俭的新时代青年。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