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理学院2021中队召开高年级优秀带班学长学姐育人线上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为了解答学生疑惑,帮助学生掌握学习方法,增进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坚定未来发展方向,共同构建学习交流平台。12月10日,理学院2021中队召高年级优秀带班学长学姐育人线上交流会,理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张家瑞、2020级统计学专业学生王雨婷2019级统计学专业郑凯薪主讲,2021中队全体学生参加。

张家瑞主要讲解竞赛注意事项和分享个人参赛经验与心得,并就数学专业竞赛与非数学专业竞赛展开详细讲解。还向学生介绍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前的准备工作,解释“建模、编程、论文”三项工作的含义,同时推荐竞赛相关书目及所需软件,鼓励学生关注竞赛通知并积极参加。

王雨婷从选课和绩点两个方面分享学习经验。以自身所选课程为例帮助学生理解必修课、限选课、任选课的区别,并强调《非航海类专业学生手册》的重要性,还就不同专业的课程分享学习及考试经验。由于临近期末考试,王雨婷还提醒学生们要尽早开始复习,尽量避免考前突击,严肃考风考纪,诚信考试

郑凯薪则主要从日常起居、交友、大学与高中生活的区别等方面解答学生疑惑。指出通过观察发现的学生们熬夜、不喜欢去食堂等生活方面需改进的问题。还鼓励学生们建立自己的社交圈,妥善处理人际关系。会议最后,郑凯薪提出理性消费、合理规划时间、积极锻炼身体三点期望。

此次活动有利于减轻学生对于初入大学的迷茫,帮助学生拥有明确的目标和定位。对于激发学生对大学生活的热情、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坚定理想信念起到了促进作用。会后,许多学生表示此次分享会让自己受益匪浅,对于未来拥有了更清晰的方向,还适度缓解了期末考试的紧张情绪。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