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优秀学生学习经验分享”新生入学教育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帮助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将兴趣与专业有机融合,坚定未来发展方向。1022日,理学院举办“优秀学生学习经验分享”新生入学教育交流会。交流会邀请理学院2018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李家硕、李婕,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刘艺,统计学专业李淑藩分享经验,2021中队指导员李安诺及全体新生参加。

李家硕和刘艺主要分享有关学术竞赛及破格保研的相关经验。李家硕对三种不同竞赛类别进行详细介绍,并建议学生们根据自身需求及实际学习情况恰当选择竞赛。刘艺强调要注重传统学习方式,还通过展示竞赛有关题目讲解竞赛准备及选择题目的方法。

李婕和李淑藩则侧重于成绩保研相关经验的分享。李婕针对应用物理学专业的学习方法给出建议,鼓励学生们走进实验室进行体验以确定是否适合科研领域,并表示大学生活没有“标准答案”,期望学生们坚持学习但不局限于学习。李淑藩则以幽默有趣的方式给学生们提出考试、证书、活动、人际交往等日常事务的建议。

此次活动搭建新生与优秀学长学姐的进一步交流的平台,帮助新生及早确立目标,明晰大学学习生活规划,引导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新生后续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