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术讲座

北京交通大学腾枫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报告题目:硫属铜基半导体纳米材料光电性能研究  

主 讲 人:滕枫  

报告时间:2018年7月7日14:00

报告地点:数理楼224室

报告摘要:量子点LED由于具有更好的显色品质以及更低的制造成本,成为近些年的一个研究热点,但传统的量子点采用的是镉基材料,对环境并不友好,本课题组尝试对环境更友好的铜基半导体量子点的合成及在LED器件的研究。本报告汇报了课题组最近几年的一些初步结果,包括铜基硫属量子点的合成,光电性能的表征以及量子点LED器件的制备。

个人简历:滕枫,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先后于吉林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中科院长春物理所获得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有机/聚合物以及半导体纳米材料的光电器件研究,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SCI他引近2000次,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先后于2004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