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术讲座

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李文涛博士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报告题目:基于距离的双量化粗糙模糊集及决策分析

人:李文涛 博士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6日上午11:20-12:20

报告地点:数理楼221室

报告摘要:双量化粗糙近似作为一种新的考虑双重量化以反映信息系统中对象的类与被近似的集合之间不同程度量化信息的决策模型,满足了实际应用中对需要考虑的量化信息需求,比只考虑了相对量化信息的概率粗糙集模型和只考虑了绝对量化信息的程度粗糙集模型具有更强的容错能力。本次报告在信息系统中构造了基于距离的模糊相似关系的形成方法。提出了两种基于距离的单量化粗糙模糊集模型以及四种带逻辑算子的基于距离的双量化粗糙模糊集模型及其相关的决策规则,讨论了带逻辑算子的基于距离的双量化粗糙模糊集模型中的决策规则随参数改变的变化规律,并且通过实验评估来验证和说明参数变化对决策规则的影响。

个人简历:李文涛,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主要从事粗糙集、模糊集、不确定性分析等粒计算方面的研究。20169月到20189月在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公派留学,联合培养博士,合作导师Witold Pedrycz教授。20199月入职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截止目前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检索8篇,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和ESI热点论文。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