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术讲座

北京元码基因杨家亮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报告题目:矩阵恢复(Matrix Completion)算法在几个医学研究中的应用

人:杨家亮

报告时间:7月8日9:00—10: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 675 603 538;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U0ok16tqckS8

报告摘要:矩阵恢复(Matrix Completion)是一类经典的机器学习算法,它是指对于一个元素缺失的矩阵,通过对其有效位置的元素进行采样,进而恢复出缺失的元素。本报告主要介绍了该算法在流感疫苗设计、药物重定位和单细胞转录组测序表达值恢复中的应用。核心思想是把上述几类医学问题利用低秩矩阵恢复模型进行建模,并使用交叉梯度下降法进行求解。该研究展示了人工智能在医学大数据挖掘中的应用前景。

个人简历:杨家亮,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曾于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和担任高级研究科学家。目前,为元码基因(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湖南工业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兼职特聘教授。在Science、Cell Metabolism等知名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一作和通讯作者5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癌症的早期筛查、诊断和组织溯源,医学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等。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