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术讲座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仝殿民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报告题目: 量子相干资源的理论研究

主 讲 人:仝殿民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8:00-2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 :427 533 492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6lPgWDhgxhFM

报告摘要:量子态的相干性是量子力学区别于经典力学最基本的特性之一,它是完成各类量子信息处理任务的重要资源。随着量子信息科学的发展,相干资源的定量研究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本报告将汇报我们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进展,内容包括相干性度量的普适框架及其在一般资源理论下的推广、相干性的冻结与加强、未知量子态相干度的估算等。

个人简历:仝殿民,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从事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的物理基础研究,在该研究领域取得多项重要成果,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其中7篇论文发表在物理顶尖刊物PRL、50余篇论文发表在PR系列。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1978.10-1982.07 山东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

1987.09-1990.07 吉林大学物理系理论物理专业,获硕士学位;

1991.09-1994.07 吉林大学物理系理论物理专业,获博士学位。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