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术讲座

美国杰克逊州立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戴其林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报告题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结构优化

主 讲 人:戴其林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8日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234 598 292)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kD4DmAjnfOMV

报告摘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作为第三代电池之后的新兴的太阳能电池,由于其高效(最高效率达到25%),被认为具有极大可能性取代目前的硅天阳能电池。这类电池引起了太阳能电池的一个新的研究热潮。然而钙钛矿电池还存在一些急需被解决的问题,比如稳定性差,如何提高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和大面积器件的制作。这些问题限制了钙钛矿电池的应用。本报告将以解决这写问题为出发点,介绍几种解决钙钛矿电池以上问题的方法。主要通过器件的结构调控,来实现高稳定性,高效率和大面积的器件。通过纳米材料和纳米薄膜来调控钙钛矿电池的结构。以光子转换,能级排列调控为手段进行钙钛矿电池的优化。

个人简历:美国杰克逊州立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助理系主任。2009年获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2009-2016年分别在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弗罗里达州立大学,怀俄明大学和天普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6年开始在美国杰克逊州立大学做助理教授。课题组主要研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锂离子电池。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外刊物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近60篇,包括 J. Am. Chem. Soc., Nano Lett., Angew. Chem. Int., Nano Energy,Adv. Energy Mater., J. Mater. Chem. A 和Chem Eng J。 获得授权发明美国专利1项。出版Recent Progress in Perovskite Solar Cell: Fabrication, Efficiency, and Stability. Development of Solar Cells: Theory and Experiment book chapter一章节(Springer Nature 出版社)。自2014年担任nature子刊 Scientific Reports 编委。自2016年到现在,主持美国自然科学基金 (NSF),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科研项目共六项。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