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术讲座

苏州大学王飞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报告题目:光场相干性的调控及其相关应用研究

人:王飞(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9日13:30-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797 712 271

会议链接:ttps://meeting.tencent.com/s/DSLpKwc9gwM1

报告摘要:部分相干光束在激光核聚变、大气激光通信、激光远程探测、光学成像、激光微粒操控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在本报告中,我们先介绍部分相干光束基本概念及几种实验生成部分相干光场的方法。在此基础上,介绍我们最近在部分相干光场相干结构调控方面的一些工作,光束相干结构引发的超强自重构、突破传统瑞利衍射极限以及利用相干结构进行图像加密。此外,还将介绍利用光束在湍流中的相干特性测量近地面大气湍流的各向异性参数的方法、强度关联统计特性。

个人简历: 王飞,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学与光子学研究所所长,2008年获浙江大学光学工程博士学位,美国迈阿密大学访问学者,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主要从事相干光学、光场调控及光束传输等领域的研究,重点研究光场相干结构、相位、偏振等参量的调控,产生新颖激光光场,研究新型光束在随机介质(如:大气、海水)中的演化特性及其在光学成像、通信等领域中的应用。多年来在Optics Letters、Applied Physics letters、Phys. Rev. A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