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术讲座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王振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报告题目:岛礁海域波浪演化与非线性相互作用

 讲  人:王振 教授(大连理工大学)

报告邀请人:孙岩 讲师

告 时间:20211213日下午19:30-20: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281-237-690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Ui1HO26YUAoM

报告摘要:开阔海域附近岛礁的波浪既有深远海生成的涌浪,同时又有本地生成的风浪,随机波浪表现出明显的双峰谱特征,风浪和涌浪之间会产生明显的相互作用。岛礁地形由于水深变浅,波浪的非线性特征增强,波浪之间的非线性相互作用强烈,实验重现的水波表现出十分复杂的现象,如孤立波,棋盘波等非线性波。课题组主要开展了岛礁海域波浪的统计分析和波浪谱特征分析,岛礁海域的大范围波浪演化数值模拟和模型试验,分析了岛礁非线性波浪的相互作用过程。

个人简历:王振,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导,研究方向为非线性水波动力学的数学物理方法和相关的可积性质,及其相关的海洋工程应用。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主编教材1部,发表SCI检索论文40篇。研究成果获辽宁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二等奖2项等。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