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术讲座

理学院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的国学修养与爱国主义情操,11月15日下午,理学院于线上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教育讲座,讲座由2018、2020中队许文博指导员主讲。理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许文博从中国传统文化的特征、传统文化的价值取向、植根传统文化的中国梦三个方面阐述了传统文化的基本思想、理念、表现形式和历史传承,并通过中西文化的比较,探析如何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优势,增强国家文化实力。本次讲座既引导学生走入历史、又放眼世界观察文化和文明,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自信。

讲座的举办,一方面向我院师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使大家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表现形式和精髓内容,另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使学生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蕴和魅力。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