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活动公告

理学院专业技能等级大赛暨辽宁省物理实验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9-27 点击数:

为培养学习兴趣,活跃思维方式,提高同学动手实验能力,9月19日,理学院专业技能等级大赛暨辽宁省物理实验竞赛校内选拔赛于数理楼117正式开赛。理学院张映辉、尹鸿鸣、于涛、殷燕、张朋波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各院系的20余支参赛队伍经过初审进入复赛。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比赛流程及四组比赛题目。根据参赛题目不同,本次比赛分四组进行,每个队伍答辩时间为5分钟,答辩后进入评委提问环节,最后评委对实验作品评分,并提出改进意见。在1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中,评委根据生活实际需要、作品表现手法、理论实现效果进行了点评。最终三只队伍获得一等奖、三只队伍获得二等奖、四只队伍获三等奖,共十只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辽宁省物理实验竞赛。

 

实验是一切理论的具体体现,本次实验竞赛为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普及物理实验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培养科学实验基本技能,激发科技创新潜能,提高实践动手能力。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