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活动公告

理学院2017中队召开“勿忘国耻,难忘九一八”主题中队会

作者: 时间:2018-09-27 点击数:

为了使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深远意义,9月18日晚,理学院2017中队在数理楼117开展了“勿忘国耻,难忘九一八”主题中队会。2017级学生指导员战世勋、中队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首先孙可从“九一八”事变讲起,一一列述了日军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给中国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灾难。讲述了抗日英雄杨靖宇孤身一人战斗几昼夜壮烈牺牲,赵一曼同志英勇就义,王凤阁司令殊死斗争的悲壮事迹。随后介绍了如今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中国,呼吁学生要时刻记住身后强盛的国家。最后,战世勋提倡学生要牢记历史,并不是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此次会议为形成良好的“不忘国耻,砥砺前行”的氛围奠定了基础,坚定了学生要时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使学生对“九一八”事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