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理学院举行“漫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之体会”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2-05 点击数:

 受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的邀请,11月29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张立卫教授到我院做《漫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之体会》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是我院启动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目的是促进中青年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以此为依托保持科学研究热情,提高科学研究能力。

 报告交流会由理学院副院长孙怡东教授主持,我院数学学科青年教师近20人参加报告交流会。

 张立卫教授用约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结合其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丰富经验,在基金项目选题、摘要提炼、立项依据阐述、基金内容选择、可行性分析、创新性提炼、申请书撰写的规范性等诸方面详细地介绍。

 会后,张立卫教授与中青年教师就科学研究与科学基金的关系、学术交流与科学基金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本次报告交流会既让中青年教师充分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也有助于教师进一步了解申报基金的关键和注意事项,有助于提高申请书的质量,推动我院基金申报工作更好的开展。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