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理学院积极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3-04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加强安全教育、强化责任管理、全面深入检查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学院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学院于2月21日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强调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及各办公室、实验室、研究生用房的防火、防盗问题,希望各实验室、办公室负责人能够切实肩负起管理职责,汲取其他高校安全事故的教训,保持警钟长鸣。

   

   

3月1日,学院组织召开“实验室规范使用”专题培训,由学院实验教师刘开颖主讲,学院各级参与实验的博士生、研究生参加,着力规范实验室使用与管理。

   

上述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提醒效果,有效提升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

二、全面深入检查,查找安全隐患

学院始终将实验室安全管理放在学院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每月不定期现场检查各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并记录备案。鉴于学院大部分实验室用于光学、电学实验,学院领导检查时多次强调规范用电、防火防盗问题,针对部分有试剂气瓶、化学试剂的实验室,学院领导在现场检查时要求气瓶合理存放,统一管理,有条件时应批量移至室外;化学试剂应妥善保管,存入仓库,实时上锁,建立使用台账。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