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理学院赴青岛港、青岛高校等地调研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为了推进理学院团队项目“自动化码头网络优化模型与算法研究”的合作、交流数学学科建设发展经验以及学风建设经验,2019年9月16-19日,我院副院长孙怡东教授、党委副书记徐昕、数学学科负责人王志平教授、优化方法及其应用方向带头人张会生教授和学科秘书徐丽君博士等一行5人分别赴青岛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海洋大学进行了调研。

9月17日上午9点,在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大港分公司毕涛经理的带领下,我院人员来到了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连钢在码头交流中心介绍了全自动化码头的项目建设历程、码头技术创新和运营情况,一同实地考察了全自动码头作业现场的运作流程和集装箱调度过程,自世界各地的集装箱船频繁进出,数千米的岸线上空无一人,大型机器人流畅高效地抓取集装箱,无人驾驶的码头导引车(AGV)穿梭自如。

 

在此期间,张总经理对智能调度中心、前方码头和后方堆场、车辆调度系统等进行了详细的业务讲解。在座谈交流时,张总经理带领相关部门技术人员与我院人员分别就自动化码头中的优化堆场策略、作业控制、梳理作业流程、优化桥吊平台作业逻辑、AGV路径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其中的数学规划问题以及可能的科研合作。

9月17日下午13点,青岛港大港分公司毕涛经理带领我们调研大港港区泊位, 详细介绍了粮食、钢铁、矿石、化肥等泊位先进的装卸运作流程。参观了“皮进军劳模创新工作室”,了解了“皮进军团队”在推动散杂货装卸向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变等方面的卓越贡献以及在技术创新、专利研发和论文发表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学习了十九大代表皮进军劳模的风采,他的先进事迹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

 

 

9月17日下午15点,我院一行5人到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进行调研。该院副院长王玉斗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宝玺书记、数学学科负责人李维国教授以及各系主任出席了本次调研交流会。首先,基础教学系主任王健副教授介绍了该校数学学科基本情况以及将来发展规划;其次,我院副院长孙怡东教授介绍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分别就师资力量、人才引进、科研项目、学术论文、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生就业考研、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最后,双方表示作为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两所高校非常类似,有很多经验可以进一步进行交流,希望以后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两校数学学科的发展。

 

9月18日上午9点,我院一行5人来到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的数学科学学院,该院院长谢树森教授、副院长王卫国教授、党委副书记刘中华、大学数学研究中心主任赵元章教授进行了热情的接待。谢树森院长、孙怡东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数学学科的师资概况、人才培养、科研等情况。双方在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学科竞赛和学术成果的奖励措施、学生就业考研、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该校数学学科刚刚取得博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取经学习。双方表示将进一步保持联系,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

 

    通过本次走访青岛港和青岛高校,在人才引进政策、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科建设、工科数学教学、学风建设等方面学习到了丰富宝贵的工作经验,并取得了院际之间、院企之间的科研合作的意向,对我院数学学科的发展很有裨益。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