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Esko.I.Kauppinen讲座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917会议举行Esko.I.Kauppinen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赵友涛出席聘任仪式并为Esko.I.Kauppinen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理学院院长陈宝玖介绍了Esko.I.Kauppinen教授的基本情况,人事处副处长刘绍满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学校聘任决定。

赵友涛代表学校对Esko.I.Kauppinen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高度赞扬了Esko.I.Kauppinen教授高深的学术造诣和科研水平,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双一流”建设等情况,希望Esko.I.Kauppinen教授围绕校际合作、青年教师指导、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帮助。

Esko.I.Kauppinen教授对大连海事大学的聘任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其通过所带博士研究生——我校理学院教授田莹,与学校、学院、学科开展合作的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努力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范围,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做出贡献。

简历:Esko.I.Kauppinen,芬兰阿尔托大学应用物理系终身教授,纳米材料实验室主任,并担任阿尔托大学科学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气溶胶领域研究,围绕纳米尘埃颗粒的形成基质及在工业生产中的控制、气溶胶法合成纳米颗粒及一维碳纳米材料,生产基于单壁碳纳米管薄膜的新一代电子器件等方面开展实验与理论研究。发表SCI论文450多篇,其中2篇Nature Nanotechnology1篇 Nature Communication, 7篇 NanoLetters, 7 J. Am. Chem. Soc., 5篇 ACS Nano等;并获得23个美国及欧盟发明专利;主持芬兰国家科学院项目、欧盟框架项目等26项,总科研经费超过780万欧元(合5800万元人民币);获得120个国际会议邀请报告,取得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2018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纳米科学与技术特别贡献奖》

同时,成功将科技成果转化,作为公司主要创始人建立Canatu Ltd. Teico Pharma公司,其中Canatu Ltd.公司目前投资已超3.5亿元人民币。Kauppinen教授长期从事科研管理、公司管理及学科建设等行政工作,对世界科技前沿和学科发展动态有敏锐的洞察,为芬兰阿尔托大学近年的人才团队、科研项目、重大平台及科技成果的飞速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和保障。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