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物理系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六大地区赛晋级的63支队伍,700余名师生参加了决赛。我校学生荣获团队三等奖,并取得下一届CUPT国赛种子队资格,应用物理学2018级李婕同学荣获最佳女生奖。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模式创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由南开大学于2008年首次引入我国,是一项以团队辩论对抗为形式的专业性大赛。该项赛事得到了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也是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一项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已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

尽管新冠疫情对2020年的CUPT备赛影响很大,但我校理学院竞赛指导团队发挥集体优势,积极组织参赛学生进行线上研讨、线上实验以及线上模拟比赛,克服了学生居家仪器短缺、交流不便等诸多困难。在理学院支持和指导团队教师们的辛苦付出下,我校在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获得辩论赛团队一等奖和答辩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在东北赛区比赛中,获得团队一等奖,成功晋级国赛,展示了海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以及我校物理理论和实验教学的水平。

 

文稿:刘开颖 供图:王婧媛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