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评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作者: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专业介绍

数学与应用数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灵活运用数学与应用数学的思想方法,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育、经济和管理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实际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也可以继续深造,攻读数学或相关学科的硕士。

专业特色:本专业一直重视教学、创新人才培养和科研并举的模式。在专业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中,注重培养学生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受到数学模型、计算机和数学软件方面的基本训练,在数学理论和应用两方面都受到良好的教育,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初步具备科学研究、教学、解决实际问题及开发软件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和较强的更新知识的能力,并把这种理念贯穿于四年的教学与管理过程中。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基础、数值分析、数学软件与实验、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泛函分析、数据结构、微分几何、拓扑学、数学建模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具有数理基础较好、逻辑思维能力较强、数值计算基础扎实、能够深刻思考和处理数学与工程技术问题的独特优势,是具有“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本专业就业范围较为广泛,可面向科技、教育、统计、经济和管理、生产经营与管理等部门从事学术研究、技术研发、数据处理、数学建模及求解、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