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理学院2020中队举办“讲好资助故事 争做诚信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为弘扬诚信美德,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培养学生诚信待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素养和行为,提高征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2021年5月27日,理学院2020中队于瀚海四会议室举办“讲好资助故事 争做诚信青年”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共4名学生参赛,中队指导员战世勋担任比赛评委。

选手围绕“诚信”二字展开论述,以质朴的文字、真挚的感情叙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并结合自身被资助的经历向学生传递自强不息、自尊自爱的精神风貌,表达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选手表示自己将践行诚实守信的美好品质,并在国家的帮助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战世勋针对每位选手的演讲分别进行指导点评,并总结此次演讲比赛活动。他指出,诚实守信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至关重要,这关乎到学生未来各方面发展,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是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现学习梦想,受到资助的学生应该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的期许、家人的希冀,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演讲比赛宣传了学生资助政策,充分发挥学生资助的育人功能,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深化资助育人成效。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