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理学院2019中队开展“学习党领导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历史”主题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提高大学生自身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提高党性,6月,理学院2019中队开展了“学习党领导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历史”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延续了之前线上答题的方式,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比赛,采用记分排名制,参赛选手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在有限时间内进行作答。竞赛主要考察对时政关键词,著名历史事件和历史文件的了解,从各个方面加深学生对奋进新时代时期历史的理解。成绩公布后,中队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了适当的奖励。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的号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纪念中国共产党灿烂的百年华诞,重温历史,展望未来,并在往期知识竞赛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大学生团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创先争优精神,让学生主动学习党史,以更好地推进中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