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本学期理学院研究生数学2023-1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感受英雄气壮山河》为主题的“四史”教育活动。围绕着以共产党员、班长马宝玉为首的八路军5位英雄,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进行开展。

此次活动以线上会议进行开展,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马宝玉等5位战士的壮举,展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被人民群众誉为“狼牙山五壮士”。晋察冀军区领导机关授予3名烈士“模范荣誉战士”称号,并追认胡德林、胡福才为中国共产党党员;通令嘉奖葛振林、宋学义,并授予“勇敢顽强”奖章,宋学义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优秀品质,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宁肯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也要为中国共产党的利益着想,他们的英雄气概将浩气长存,他们的英雄事迹流传百世。他们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理学院研究生们在活动中还积极组织实地参访,亲身走访革命老区、红色基地等地。通过走访,我们感受到了历史的真实气息,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祖国的幸福来之不易,历史的苦难是我们前行的动力,通过此次“四史”教育活动,理学院研究生们进一步坚定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将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