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理学院教师受邀就课程思政研究成果做专题分享

作者: 时间:2022-08-23 点击数:

近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课程思政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大学物理及相关物理课程的课程思政培训会上,理学院张映辉教授应邀作优秀案例分享报告,并受会议委托担任第二批拟进入案例库的优秀案例评审专家和会议点评专家。8月上旬,因“工科物理教学中突出物理思想物理方法的重要性与对策研究”项目(2019-2021)获评教育部教指委优秀结题,张映辉教授在长春召开的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育学术研讨会上作优秀项目展示报告。

近年来,理学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探索“寓价值塑造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之中”的路子,取得系列成果,先后在全国性会议、杂志发表论文、报告近20篇。张映辉教授领衔制作的《寓量变质变规律于铁磁材料磁化曲线及居里点测定实验中》被教指委收入第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大学物理实验被教育部评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团队8名教师获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及教学团队。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