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凝聚科研团队,9月25日,我院召开了关于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举行。理学院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带头人以及学院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理学院院长孙怡东教授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曲凯主持。

曲凯介绍了学校科技处近期下发的关于启动2022年度大连海事大学校级科研创新团队遴选工作暨开展“揭榜挂帅”项目指南建议征集的通知。引导大家围绕科研团队管理、学科建设方面进行讨论,群策群力提升学院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建设效能。

孙怡东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在学科建设方面,学科带头人要落实推进学科博士点建设工作,对标对表,加强与标杆学科学位点的调研,做好相关材料并准备汇报工作;二是在团队管理方面,各团队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团队经费的执行,做好团队业绩的自查完善、计划推进等工作,促进科研提质增效;三是在学术交流方面,各学科方向和科研团队应加强交流与学习,积极组织学术会议,利用“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活跃学术氛围;四是在组建校级科研团队方面,各学科应加强凝练方向,整合学院科研力量,积极申报培养“头雁”团队,有力提升学院科研水平,支撑学科发展,培育科研人才。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