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术讲座

南开大学孙慧副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报告题目:分拆与集合划分中的组合双射

主讲人:孙慧(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

报告邀请人:孙怡东教授

报告时间:2020928 14:00-15: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406 675 621

报告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bvEg5xAaHKJi

报告摘要:分拆与集合划分是组合数学中基本且重要的研究对象,而双射是研究组合结构的重要工具和方法。在本报告中,我们将介绍研究分拆函数的经典双射,并给出计数m-ary分拆的组合方法,即每部分均为m幂次的分拆。另外,集合划分在组合数学、物理、生物等各学科分支中均有重要应用。其中,计算生物学中的RNA二级结构、RNA伪扭结结构以及一般蛋白质的关联图都与划分密切相关。我们将介绍划分在数学中的意义及其在计算生物学中的应用。

个人简历:孙慧,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副教授,200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组合数学方面的研究,现主要研究方向为与组合结构相关的q-级数与特殊函数的性质。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项目和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项目各一项,研究成果发表在J. Combin.Theory Ser. AAdv. Appl. Math.SIAM Discrete Math.J. Number Theory等国际数学期刊。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