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理学院2021级物理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10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近期理学院2021级物理研究生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学期,我班充分利用心理测评平台对本班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有效测评,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对危机度较高的学生,通过心理辅导、危机干预、个案辅导、多方会谈等多种方式处理个案,以瀚海四会议室为活动教室,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并开展“做情绪的主人”心理教育专题活动。

整个过程中,学生多参与,多感悟。了解了不良情绪的影响,以及管理情绪的积极作用。并且让学生尽可能多地体验快乐情绪,感受好心情,初步掌握寻找快乐的方法,学会调节情绪,悦纳自己,享受快乐,并把自己的快乐传递给别人。

希望同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接近阳光,最终成为阳光,照亮自己也能温暖他人。下一步,理学院将联动整合各方心理资源,持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