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弘扬爱国精神,深入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学习,理学院2022级物理研究生开展“弘扬爱国精神,深入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始终贯穿着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历史教育是爱国主义教育应对历史虚无主义挑战的必然要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必修课,是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改革开放为什么灵、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坚实根基,对深刻理解和把握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的爱国主义本质至关重要。学习“四史”,培育爱国情、强国志,要坚持学习历史和坚定信仰相统一,坚持思维培养与理论学习相统一,坚持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相统一,坚持把握规律与走向未来相统一。

在本次活动中,观看中国近代史电影混剪短片。影片宣扬了青年们热血爱国之志,唤起了同学们的红色基因。

随后活动对主题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带领同学们真正意义上地了解四史,之后班级全体团员进行交流分享感悟。最后发放党史知识题库,让大家进行自主学习。

“四史”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有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不断学习领悟“四史”,才能深刻体会党对新中国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同学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进行“四史”学习,把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