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与专业负责人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为做好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帮助新生适应大学专业课程学习,培养专业的思维方式和理学素养。9月5日-6日,理学院数学类和应用物理学各专业负责人于线上举办了专业负责人见面会。会议分别由各专业负责人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应用物理学专业负责人田莹教授为学生介绍了关于应用物理学专业的专业背景,专业方向,以及师资力量等。田莹指出,海大应用物理学专业,是偏向于理工结合,以应用物理基础为核心,注重专业理论知识以及数学基础的培养,同时培养学生较高的实验能力。她表示,应用物理学专业课程设计合理,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室配备齐全,并且全部面向本科生开放,有能力帮助学生在应用物理学方面实现自己的目标与理想。

数学类专业负责人张会生教授向学生介绍了数学专业区别于其他专业的专业特点,并对数学专业类学生日后就业及升学的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张会生提出了数学专业学生需要具备的十项基本数学能力及五种基本数学素养。他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数学类专业本科阶段的课程配置流程图及适合数学专业本科生深造的研究生专业介绍图。会上,学生们提出了关于未来四年数学学习的相关问题,张会生对此进行一一解答。

本次专业负责人见面会贴近学生实际,切合学生学习需求。不仅使2022级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帮助学生对于大学四年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为之后深入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