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理学院组织开展“海大人学习观”系列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深入探讨和思考海大人应有的治学境界和追求,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10月31日,理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在数理楼224会议室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在海大——新时代海大人学习观”主题班会,院长孙怡东、党委副书记徐昕、指导员李安诺及2019中队优秀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班主任赵轩艺主持。

全体同学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开展分组讨论,学生代表汇报了“为自己而学,为家国而学,为未来而学;学习理论知识,学习思想道德,学习实践创新;志存高远,学思结合,知行合一”的讨论结果,并凝练出“明识立德,守正创新,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的学习观。学习委员单立柯根据平时表现和问卷调查总结分析了班级学习情况。2019级杨雨林、傅天放、2021级蔡伊婷分享了学习心得。

在总结阶段,孙怡东指出学习难在坚持,贵在守恒,要学会认识自己,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自己的目标,形成正确的学习观。徐昕指出大学期间要想学有所成,学生必须增强独立性和自控力,寻找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10月25日至11月4日,理学院集中组织各班召开“海大人学习观”主题研讨班会。各班在对“海大人学习观”开展集体研讨外,还通过观看学习视频,邀请十佳大学生、优秀学长作学习经验分享、分析班级学习现状查找存在问题、班主任讲评等形式丰富班会内容。学院领导、班主任也参与到学生班会中来,分享对“海大人学习观”的认识,认真为学生答疑解惑,收到预期效果。

本次系列班会有利于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了解学习方法,吸取先进学习经验,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未来学习生活制定规划指明方向。对于理学院学生反思自己学习问题,找到适合学习方法,培养良好学习习惯,贯彻海大人学习观起到了促进作用。理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下一步学院将紧密围绕学校工作部署,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着力在学风工作的特色和质量上下功夫,形成学院全面抓学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