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术讲座

江西师范大学曾承辉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报告题目:稀土配合物及其荧光传感器

人:曾承辉 教授

报告时间:2019122514:00-15:30

报告地点:数理楼224会议室

报告摘要:近年来,作为热门的高灵敏度、高选择性和抗干扰性强的荧光传感器,稀土配合物的应用领域逐步拓展。前期研究发现稀土配合物可表现出较高的稳定性,可用作有机小分子、阴离子、阳离子、生物分子、芳香爆炸物、pH和温度的荧光传感器。本报告将从单功能、双功能、三功能以及荧光传感器件等方面讲述近年来开展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历:曾承辉,江西师范大学校聘教授,无机化学教研室主任。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稀土配合物/团簇晶态材料的可控组装,光学性能及其荧光传感。主要将稀土配合物/团簇晶态材料用于金属离子、阴离子、有机小分子,气体分子、以及疾病分子的荧光传感,用于水质中污染物的检测以及体内生物分子的检测。已在Sens. Actuators B Chem., J. Hazard. Mater., Energy Storage Mater. J. Mater. Chem. C, J. Mater. Chem. A, Dalton Trans., Eur. J. Med. Chem.等杂志发表SCI论文50余篇。指导(第一)大学生挑战杯获得国家三等奖一项,省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获得教育厅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指导(第一)本科生参加省实验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获得江西省“龚全珍式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基金和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等项目。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