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术讲座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于波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报告题目:Efficient Homotopy Methods for Solving Polynomial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解多项式方程组的高效率同伦方法及其应用

人:于波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0/7/25 10:00-1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378 666 898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kmm57kDZE7f8

报告摘要:In this talk, a brief introduction of homotopy method for solving nonlinear systems of equations, especially homotopy method for finding all isolated roots of polynomial systems will be given. Then, some efficient homotopy methods for deficient polynomial systems arising from sonar target location and sparse signal recovering will be presented.本报告将首先对非线性方程组的同伦方法,特别是求多项式组全部孤立零点的同伦方法做一个简单介绍。其后,介绍本人和合作者所做的关于来自声呐目标定位和稀疏信号恢复中的亏欠多项式组的高效率同伦方法方面的研究成果。

个人简历:于波,分别于1985年、1988年和1992年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获理学学士、计算数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87年至2002年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工作,先后在1996年、2000年被评为副教授、教授和博士生导师。2002年至今在大连理工大学工作,先后担任应用数学系主任(2005-2009年)、数学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和计算数学所长(2009-2013年)。2013年至今兼任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基础教学部部长。于波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值代数与优化、金融中的优化方法、计算金融等,在这些方向上发表SCI检索论文近100篇,其中部分成果发表在SIAM J. Sci. Comput., SIAM J. Numer. Anal., SIAM Matrix Anal. Appl., Math. Comp., Comput. Optim. Appl., J. Glob. Optim., JOTA, Neurocomputing等计算数学和优化方面的重要期刊。近年来主持过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参加过若干项国家和教育部科研项目。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