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术讲座

上海大学蔡文赫讲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报告题目:The Application of Extended Sachdev-Ye-Kitaev (SYK) Model in 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主 讲 人:蔡文赫

邀 请 人:李斯文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19日19:30-21:00

报告地点:网络平台:腾讯会议ID 153 609 256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RYiNpswlrR7b

报告摘要:

推广作为规范场/引力场对偶微观实现例子的Sachdev-Ye-Kitaev(SYK)模型,将其应用于凝聚态物理方面取得一些进展。主要研究了同时存在自由的和SYK相互作用的复Majorana费米子1维模型。通过引入粒子数和相应的化学势,研究其扩散行为等,结果与铜氧化物奇异金属的高温超导正常相一致。并基于tetrahedron rank-3张量模型,在类SYK框架下提出新的配对理论和能隙方程,提供对高温超导可能的微观解释。

个人简历:

2017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7年至2019年在上海大学完成第一期博士后。2019年至2020年在韩国汉阳大学完成第二期博士后。现在上海大学任讲师。研究领域是超弦理论、规范/引力对偶在强关联系统中的应用、粒子物理、拓扑弦论等。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