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术讲座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杨延强研究员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报告题目:含能材料微观动力学过程的超快光谱诊断技术

主 讲 人:杨延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年11 月26日13:30-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336 930 130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IAC50EnMYEKW

报告摘要:

含能材料泛指炸药、推进剂、烟火剂等,在国防及工业生产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其安全性及性能与材料结构微观动力学过程密切相关,是目前该领域的核心研究领域。本报告将介绍含能材料在外界触发下所发生的微观动力学过程,以及相应的超快光谱诊断技术。特别关注国内外主要研究进展,以及我们团队在近年来的研究结果。

个人简历:杨延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5年入读吉林大学物理系,分别于1989年和1992年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1996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1999-2000年日本关西学院大学客员研究员,2000-2003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rbana-Champaign分校研究助理。2004-2015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系教授;2015至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含能材料微观反应动力学研究,带领团队成员构建了超快CARS光谱、瞬态光栅光谱、激光激波拉曼光谱、超快THz光谱等实验研究平台,发表SCI研究论文170余篇,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十余项。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