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理学院2018级学生李婕前往敬老院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8-05 点击数:

2021年的暑期周末,李婕去了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的余萌院开展志愿帮扶活动,与爷爷奶奶们度过了许多难忘时光。

其中,李婕接触最多的,也是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已年过80的奶奶。这个老奶奶看上去很孤独,与其他老人家好像有些格格不入,李婕和朋友一同试探着和奶奶找些话题,拉拉家常,这才打开了奶奶的话匣子。原来奶奶已经离开自己的儿女在这敬老院住了几十年。李婕尝试着问奶奶一些题,这才知道,奶奶有六个儿女,本应该是其乐融融的一个大家庭,却因为子女无暇照顾,这才住进了敬老院。当天晚上,李婕与同伴商量,用自己熟悉的且便携的乐器,学一下以前的红歌。第二次去敬老院时,李婕们带了一些小礼物,并且都带上了乐器,为老奶奶演奏,老奶奶露出了笑容。

敬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李婕同学积极主动参加帮扶活动,帮助弱势群体,帮助孤寡老人,值得理学院学生学习。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