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理学院2023中队举办大学生预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随着互联网和电子支付技术的发展,电信诈骗花样翻新,动辄使受害人倾家荡产、负债累累。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网络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范网络诈骗能力,理学院2023中队举行了“大学生预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报告会,于12月4日召开以“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中队会。2023中队指导员李安诺主持会议。

李安诺结合近期高发的电诈案例从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特点、造成的危害、主要人群以及如何防范,通过以案释法、以例示警,告诫同学们谨防钓鱼网站,不要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强调个人信用的重要性与不良信用的影响和隐患,并相应的提出了应对策略。要求同学们发现可能被电诈时要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及时科学应对减少损失。

与会学生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性,了解掌握了相关的预防常识,切实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