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理学院迷彩青春支教团队获全国高校大学生农村支教活动铜奖

作者: 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指导的第二届立邦为爱上色大学生农村支教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100支团队历经半年,奔赴全国各地,延续为爱上色的公益之路,我校理学院迷彩青春支教团申报项目获评全国铜奖。

 

社团将“爱国、感恩、奉献”作为宗旨,建立以来先后赴贵州榕江县,甘肃天水,辽宁开原,本溪,葫芦岛开展支教活动,温暖了上百名贫困地区孩子的暑假。今年社团支教地点选择的是我校定点扶贫单位建昌县老大杖子乡,支教过程中,社团成员良好的军政素质、规范有序的课堂教学效果、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感染了服务地区的群众,更在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爱的种子,更让她们留下了对海大难以忘记的最初记忆。支教团的事迹引发了媒体的关注,葫芦岛日报对支教团的活动进行了长篇报道。

 

“为爱上色”项目作为团中央学校部“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的核心项目,是团中央学校部于2012年指导发起的全国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支持促进项目,旨在助力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进入中国2,700所大学,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帮助3,700万大学生健康成长。

“知行计划”已累计发动超过470所大学的4,800多支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参与,直接资助1,890支团队开展包括助学支教、环境保护、减贫脱贫、创新创业、乡村调研、专业竞赛、公益传播等形式多样的实践项目,使4,000余所乡村学校的300余万师生受益。

 

中国·辽宁·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